開箱|心得分享|好用推薦|使用心得我在尼泊爾尋找《幸福的定義》

我在尼泊爾尋找《幸福的定義》



照過來照過來!發現好東西好商品要跟您推薦!

我在尼泊爾尋找《幸福的定義》 這個我從MOMO購物網發現的商品實在優質!CP值也非常高!

我做了很多關於我在尼泊爾尋找《幸福的定義》的功課!不論是在價格與品質都是最佳選擇!

很多鄉民朋友超級推薦我在尼泊爾尋找《幸福的定義》

 

現在網路購物超級方便!但是詐騙確很多!

有網購經驗10多年的我在想我在尼泊爾尋找《幸福的定義》在網路上購買比較便宜

而且24小時都能買,上網慢慢挑選,不用等店家開門也不用看店員臉色

這麼方便當然選擇在網路上購買~~

而且現在網路詐騙多,我只在MOMO購物網!不怕被騙又有保障!

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到MOMO購物網看更多其他不錯的商品

 





BeginBINFOBLOCK





內容簡介:


在陌生世界中歷經人、事、環境、異文化的各種接觸衝擊,

用醞釀出的感受、洞察與自我省思,

重新建構自己的價值與認知。




2014年夏天,作者遠赴尼泊爾阿克蘭山區擔任海外志工,教授幼稚園大班十六天的歷程與心得。



不同於一般短暫夏令營或短期扶助,消費著當地人的情感,作者參與的是預計執行七至九年,以「社區轉化」為理想的長程計畫。且為了避免帶給被服務者所謂的「服務污染」,能真正切中他們的需求,作者擔任的學校教學組志工,還根據教學課綱、參考網路的資料,進行嶄新的能「在地化」的課程設計。



除了記錄整個服務工作的規劃、執行過程外,更反映了作者在不同文化、環境的洗禮後心境轉折,重新建構自己價值與認知。作者也藉由國際志工海外服務,希望學習LLES所推行的「社區轉化」後,能將此套模式帶回其家鄉南投,協助偏遠原住民部落的轉化。



【本書特色】

1.完整體現「專業服務學習」推行的「調查-準備-執行-反思-成果慶賀-持續」等步驟。

2.書末附錄多張服務過程照片,圖文並茂。

3.透過作者文圖,一窺尼泊爾當地的藝術、宗教、寺廟、文化。

序跋:



  大學時期的最後一個暑假,我在尼泊爾,度過21歲的七月!



  朋友們都知道,我是個極少回家的大學生。我對大學的期待是要增廣見聞,想親自去看看台灣這片土地,因此寒暑假是我跟家人相聚的黃金時間,決定在大學最後的一個暑假到尼泊爾服務,心裡掙扎許久。超過半個月的時間在國外,將僅存的暑假耗在同一件事情上。這樣的代價,我要不要接受?直到我寫了這一本書,我才明瞭:我去追逐的時候,會賠上多東西,可是同時,我會獲得更多東西!



  這一本書的誕生,其實剛開始只是一個美麗的誤會。



  因緣際會下,我參加了學校的服務學習課程:海外志工。而作業就是歸國之後,需要繳交一份個人心得報告。除了作業的因素,我也想送給自己一份禮物,認真地寫一份讓自己一輩子都可以回味的心得,寫著寫著,腦中閃過一個念頭,報告書的封面呢?總不能很隨興地寫了「歸國報告與心得」等幾個沒有溫度的文字吧。於是我花了一點時間挑選旅程所拍的一些照片,編輯之後,上傳臉書,玩笑似的詢問:如果這本書出現在各大書局,你會想買嗎?順便製造話題,讓朋友們在八月中旬好好回想今年暑假每個人做了什麼事。原本只是一番玩笑,沒想到寫著寫著,後來真的出現了一本小書。親友團們也十分好奇我在尼泊爾的體驗,究竟看到了什麼?因此決定用這一本小書記錄我在尼泊爾擔任國際志工的點滴。



  這一連串戲劇般的發展,造就了這一本小書的誕生,期待有機會看到這一本書的朋友,能夠和我一起乘著當時的熱血,一同體會我在尼泊爾所感受到不同文化的衝擊、心理的啟發與精神上的洗滌。



  最後,我想感謝國立中山大學─黃臺珠教授,我們這一趟旅程能夠順利地成行,臺珠老師是我們的後盾,在背後給予我們很大的支持!還有,謝謝所有聽我分享我在尼泊爾所尋找到幸福的定義的老師與朋友們。



目錄:



序 一趟「自我」與「他者」互動的學習旅程 王璦玲 1

序 追求卓越,從學習出發,並從不斷的改變中,來創造幸福 林宜誠 6

序 這是他成長過程中淬鍊的果實 李韶齡 8

序 得來的太容易,所以我們忘了珍惜 康志瑋 10

自序 12

出發前的思考 16

 自己的國家也非盡善盡美,我們為何不留在台灣服務? 16

 出去不容易,但是回來你會更不容易! 17

旅程總有個起點,我們從哪開始? 22

 社區轉化目標:這一台機器,而每一個人都是關鍵的螺絲釘 22

 建構資訊教室,規劃資訊課程 23

 募款、義賣:一路上,感謝有大家的支持 24

 一場募款音樂會,習得更多主持經驗 26

落淚,再累都值得 30

 一種榨乾自己的概念 30

 「要讓油燈不滅的話,我們必須不斷加油。」 31

 原來,淚水可以分成好幾種 32

旅行.停看聽 36

 遇見,真的要看緣分! 36

 旅行,一種跨越疆界的行為 38

 為了省水,我們要在河邊洗澡?我在台灣根本不可能做這種事! 41

 尼泊爾的種姓制度,誰能解脫這種枷鎖? 43

 你有夜晚時分,老虎出沒在身旁,卻沒有柵欄隔離的經驗嗎? 44

 一場豐碩的藝術饗宴 45

 我在加德滿都遇見音樂家 46

 走出去體驗世界,與自己同在的世界對話 48

 River Seti 賽蒂河:怎麼坐了八個小時的車,我還在原來的地方? 48

 不願面對的真相:大麻的故事 53

全球公民‧世界論壇 56

 走出去,才知道我們以為的什麼,是那麼沒什麼 57

 「巴尼?」跨文化,其實連肢體語言也沒這麼好溝通! 58

 尼泊爾的社會現象 60

 思考再出發 62

 出走,是為了回家 62

 餐廳裡,白人是盡情的聊天;而台灣人則是認真的滑手機 63

 當電影《Avatar》 與尼泊爾交會─一趟環保反思之旅 65

 國際志工光鮮亮麗背後不為人知的事情 66

 可以自由選擇是幸福的?還是選擇的過程中,內心煎熬? 68

 我們服務他們還是他們服務我們? 69

回來台灣,然後呢? 72

讓大家都知道我們的故事 78

準備時期宣傳影片、Facebook粉絲專頁 88

照片述說著我的故事 90

EndBINFOBLOCK


  • 作 者: 朱立程
  • 出版社: 城邦印書館
  • I S B N : 9789869142281
  • 頁 數: 112
  • 規 格: 14.8cm×21cm
  • 裝 別: 平裝
  • 印 刷: 單色
  • 出版日期: 2015 年 02 月 02 日

開箱|心得分享|好用推薦|使用心得
arrow
arrow

    d5qqv06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